Monday 26 December 2011

#8 圣诞节,去“拜年”

今年的圣诞节怎样度过 ?
与其说是圣诞节,不如说我把它当作农历新年来度过!

下午4点...
“走!一起去看婆婆!" 老爸突然冒出这句话。反正那么久没看婆婆了,老人家一定很寂寞、很无奈的,所以自认很孝顺的我当然去。

一路上,我没有谈天说地、有说有笑之类。我只是在提心吊胆、忐忑不安、心惊胆跳,这全都是因为老爸醉后驾驶!我正在冒着生命危险坐车!我一直在幻想着自己可能会出现在报纸头条:《圣诞节一家四口车祸身亡,乐极生悲》,然后亲朋戚友为我而哭肿了眼睛,大家都在我的丧礼里为我哀悼,感叹着我这位年轻有为、才华洋溢、一表人才、天真活泼的阳光少女英年早逝,这世界又失去了一匹千里马,真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啊!

第一站:养老院
老爸突然停在一间排屋前,叫我下车...什么?!这种排屋就是养老院?!跟我之前想象的那种像医院那样,有病房、花园、护士、医生的养老院完全不一样!
我单独进去那个所谓的“养老院”,婆婆一看到我,整个人雀跃万分、手舞足蹈起来,看来我这个孙女挺有魅力的嘛~
婆婆跟我讲了一大堆话,可是有60%我是听不懂的,问题应该不是出在她的嘴上,因为她根本就在说华语,所以是我耳朵的问题吧!
快濒临没话讲的尴尬境界了!我必须马上“破冰”,唯一办法就是把婆婆带出来跟老爸聊天!

第二站:二舅家
车又突然停在某间家。
老妈:“这是谁家?!为什么停在别人家?!”
老爸:“你连你哥哥家都不知道啊?!”
一进去里面,除了舅舅的脸,其他的脸我都很陌生,说不定这些人曾经跟我擦肩而过。
“这个是XX,这个就是YY对不对?每个都长大了哦!”老爸试着辨认这些“陌生人”。
什么?!XX?!那个人就是XX? 就是我4岁时觉得长得蛮不错的XX?!
看来....我以前的眼光那么的偏差...
他们正在准备去喝喜酒...喝喜酒?!刚好今天我的朋友也喝喜酒!如果他们喝同样的喜酒的话,那不就代表...我的朋友其实和我有一点点远亲关系?!甚至是血缘关系!!

第三站:三舅家
“那个XX长得很靓仔!”上了车听到这句话,突然觉得老妈的眼光真偏差!
不到10分钟,又来到一个可以用“偏僻”来形容的店屋...的楼上。
舅母一看到我就问我拿几个A...拜托!PMR是去年的事了!
舅母:“那你考到第几名?”
我:“十多名...”
舅母:“越来越差了,越来越退步了喽!”
她不知道,这句话很HURT到我、刺激到我的自尊心、污辱了我的才能! 什么退步?!我上了中学的排名本来就是这样的!从Form1的20+名考到现在Form4的第13名,都算进步了,我都满足了!
只是她印象中的我,就是那个时常考到第1至4名、赢了很多奖杯的幼稚园/小学生!
那已经是过去式,现在的我只是不够努力。等我发奋图强起来吧!到时别说我的SPM成绩吓死你!看你还敢不敢羞辱我!
“我叫慧美给你补习,可以省掉补习费。”舅舅这样对他孩子讲...
什么?!补习?请把这念头收起来吧!我也自身难保,你老婆前几秒才说我成绩越来越差了,我教不起你的孩子。而且我还记得去年你们特地来我家要我帮你们的宝贝儿子做bina ayat功课这件事我还耿耿于怀呢!


这次的“拜年”经验,我也没有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,我也没什么获益不浅,更没有想要再一次机会要再来一次“拜年”。小学生作文的最后一段果然是骗人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